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厂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新闻
行业新闻

铁矿石价格或降 钢铁股价值释放

发布日期:2017-10-10

钢铁行业「十二五」规划千呼万唤始出来,给钢铁板块带来新的机遇。虽然有货币政策调控的不确定因素,及产能过剩的问题,交银国际依然维持钢铁业「同步」的投资评级,并且看好龙头企业鞍钢股份(347)及中国东方集团(581),维持公司「买入」的投资评级。香港商报记者李逸嘉

政策利好兼成本或降

钢铁行业「十二五」规划日前正式发布,以结构调整、转型升级为主方向,将提高十大钢企集中度至60%,规划预料将给钢铁板块带来新的机遇。钢铁网研究中心主任汪建华则提醒称,2011年中国政府频繁出台各种货币调控政策,对钢材价格走势造成显著不利影响。

风险方面,交银国际报告指,行业产能过剩情况依然存在,资料显示,今年1至9月内地钢材生产同比增长10.7%,钢材需求同比增长10.4%,明年需求增速预计达4.9%。总体来看,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,目前中国现有粗钢产能已超过8.4亿吨,预计2012年将再新增4000万吨。

鞍钢受惠政策调整

选择个股方面,报告建议投资者,关注受惠于政策调整的个股,例如鞍钢,又或者是可保持低成本运营的公司,例如中国东方集团(600811,股吧)。其中,交银国际和瑞银均维持鞍钢「买入」的投资评级,目标价分别为8.1元和6.4元。截至今年9月底止,鞍钢季内亏转盈1900万元(人民币,下同);首三季营业总收入为697亿元,上升2.6%。

交银国际预计,中国东方集团今明两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.55及0.59元人民币,市盈率分别为5倍及4.7倍。该行续指,公司现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,估值仍具优势,故上调公司的投资评级至「买入」,上调公司的目标价至3.8港元。

2
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厂
  • 联系人:周经理
  • 手机:15122601001
  • 电话:15900280079